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者:2018/08/22 16:46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主要职能

  2.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3.  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0.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南工院”)创办于1918年,前身是我国近现代著名民主革命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黄炎培先生在上海创办的中华职业学校——我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以“职业”两字冠名并专门从事职业教育的学校。近百年来,学校历经中华职业学校时期(1918-1952)、上海机械学校时期(1952-1960)、南京机电学校时期(1960-1999)、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时期(1999年至今)。学校为江苏省教育厅全额拨款的非盈利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享有教学、科研、行政及财务自主权。学校法定住所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532-2号,设有中山、天堂和仙林三个校区。

 2004年,成为江苏省第一所国家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2006年,成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2012年,成为首批获准与应用型本科联合举办高职本科专业的院校;2016年,成为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院校;2017年,入选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162017年,蝉联获评江苏省高职院校人才综合竞争力第一名、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高校,2017年,获评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高校。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名,我校位列江苏第一、全国第四。学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主要职能有:

 1.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坚持开放办学,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以全日制学历教育为主,积极拓展成人教育和社会培训,依法确定和调整学历教育修业年限。学校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教育国际化。

 3.根据国家教育政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招生、就业情况调整和设置专业。专业的设置和调整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相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4.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教学监控机制,定期公布教学质量报告,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5.制定机构编制方案和管理办法,选聘和管理教职工,评聘教职工职务职级、选任内部组织机构负责人、制定薪酬体系。

 6.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招生方案、标准、程序和规则,健全科学的多样化选才体系。学校依法对完成学历教育修业年限、考核合格的学生颁发学历证书。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计财处等19个管理机构,设有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商务贸易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基础课部、社会科学部、体育部、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等931中心,直属单位4个。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机构为1个,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016年相比,2017年度,在编人员共增加31人,增加原因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引进高层次人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1688工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辉煌。

学校作为全国高职唯一入选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获评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连续三年名列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的高职院校人才竞争力排行榜榜首;人工智能工业应用教师团队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团队获评“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学校获评教育部教师考核评价改革示范校;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专家特别推荐奖,银奖2项,师生代表受到刘延东副总理的亲切接见,在第二届国际职业院校学生创新项目大赛上获一等奖,祖比亚同学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5个专业入选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学校获评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行业类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蝉联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1.党建工作持续发力

一是“两学一做”教育扎实开展。一是出台了《2017“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分别对照 “三查三改”、“五查五改”,找准、找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二是统一印发《组织生活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党员组织生活记录本》、党员桌卡、党徽和学习资料,建立总支书记例会和总支干事例会制度;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和党员纪实管理制度,明确每月第一周周三为学校党员活动日;二是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推进“三型两化”党支部建设。三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构建“线上线下”党员干部培训平台。安排党员干部专项培训经费,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共培训120人次。依托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江西干部学院等红色基地,共培训86人次。严格执行“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和“三审三上会”制度,共发展学生党员94人,转正学生党员7人”。四是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形成《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是全省最早出台《实施方案》高职院校。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有关精神,加强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2.教改竞赛再创佳绩

1)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毕业设计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校获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省级评选个人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团体奖3项,获奖率100%,成为一等奖获奖量和获奖总数最多的高职院校,名列全省首位,创学校历史新高。

2)专业建设成效显著。一是5个专业或一批省骨干专业;二是资源库建设稳步推进。全面启动机自资源库项目建设,创新创业资源库入选2017年度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项目库;三是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轻工业教学成果奖3项,机械行指委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

3)课程改革持续深入。一是推进在线课程建设。遴选立项2017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50门,完成2014年立项建设的23门校级立项网络课程开展验收;6门课程获得“2016-2017年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二是推进微课教学建设。获机械行指委“首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微课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三是获2017年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1门,2017年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培育课程1门;四是获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国家信息化教学比赛三等奖1项。2017年“十三五”教材遴选立项省级重点教材3部。获得首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精品教材3部优秀奖。完成4部省级重点教材的审定。

4)技能竞赛取得佳绩。一是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移动软件开发赛项和3项省级技能竞赛;技能竞赛获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

5)诊改工作不断推进。一是完成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并发布实施。二是精心组织,完成省诊改专家委员会的诊改现场调研工

 3. 创新引领融合发展

1)创新大赛成绩喜人。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和《AI无托槽隐形矫治器》两个项目斩获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荣获单项奖“专家特别推荐奖”(全国唯一),其项目团队成员翟天麟,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并得到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并作为全国唯一高职院校代表入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演讲报告会,向刘延东副总理分享其创业事迹。江苏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我校一等奖3项(全省一等奖共40项,高职共9项)、三等奖1项,成为本次大赛获奖成绩最好、获奖项目最多的高职院校。在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我校《太阳能永续电池》项目、《绿换》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太阳能永续电池》项目团队获得“现场最佳人气奖”。《小区智能停车位》获得大赛“优胜奖”。在第十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我校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参赛作品《机器视觉智能折布机》荣获“江苏省特等奖”和“2017江苏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银奖”;第十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1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33项,成为本次大赛获奖率最高、获一等奖数最多的参赛院校,同时学校被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创先进工作单位。

2)学生科创作品展览成绩喜人。2个项目入选“2017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组织参加在2017年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暨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社庆职教展科技作品展。组织参加在泰国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大会,作品《基于半导体的纯电动汽车空调》荣获一等奖。三名参会同学均获得“优秀个人奖”,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三是学生专利申报稳步提高。2017年组织学生申报专利329项,其中发明专利61项;授权专利83项,获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58项;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提升。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得到了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评审组专家的一致好评。

 4.招就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在省内高考人数持续下降,实际生源数与计划数倒挂,本科院校计划增加、批次合并等严峻的招生形势下,圆满完成招生任务,省内高考艺术类、普通类理科、“3+2分段培养”录取分数线均达全省第一;二是在9个省份、14个科类的高招录取分数线超过或达到本科线;三是新生报到率再创新高达95.32%;四是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达99.17%

 5.科技成果培育喜人

一是全年获批纵向项目39项,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社科基金2项、省高校优秀创新团队1个、江苏艺术基金美术创作资助2项、南京市产学研后补项目1项(高职唯一)、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6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3项、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2项、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4项、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外语专项课题1项、江苏省信息化研究课题5项;二是全年全校受理专利589(发明专利136项、实用新型405项、外观专利36项、软著12),其中学生专利申报336(发明专利66项、实用新型248项、外观专利15项、软著7项);授权专利182(发明专利48项、实用新型101项、外观专利26项,软著7),其中学生专利授权89(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52项、外观专利24项、软著1项)。全年完成科技成果转化23项。

 6.推进深层次政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取得新成效。华为南工院培训分部建成运行,苹果校园体验中心正式开放;我校与南京绿灯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建农村电商建设项目、与美国GE公司合作建设智能平台自动化系统实验室、与罗克韦尔建设二期实验室等创新合作项目有效推进;与栖霞科技局签定《南工院机电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协议。

 7.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一是全年共引进教职工36,其中:教师18人(博士8人、副高2人、硕士8人)。另有29人(博士26人)已通过考核、正逐步报批。柔性引进高技能人才5人;二是加强调研,做好人才引进政策配套。修订《南工院人才引进工作办法》,制订出台《南工院年薪制人员指导意见》、《南工院校聘副教授管理暂行办法》等,为解决高层次人才引进后的管理提供了政策支撑;三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项目举荐和人才项目考核培养工作。获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人、“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3人;“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2人、产业教授2人。

 8.高标准打造智慧校园

一是落实诊改要求,对智慧校园建设方案进行了优化;二是推进了硬件基础设施的“四化”升级。推进了学校核心网络及学生公寓网络的“光化”改造项目的建设,推进了教学办公区域无线网络“物联化”项目建设,推进了数据中心“云化”项目的改造升级,推进了教学环境的“智能化”改造;三是正式启动基础软件平台一期项目的建设。

 9.优化了校园育人环境

投入6500万元,完成了大学活动中心工程和公租房工程建设工作,并交付使用。对学生宿舍进行出新改造及教学区景观改造及出新工程。启动了双创楼的设计方案报批工作。

 10.业财融合助力学校发展

1)多方筹措办学经费,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保障。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不断拓宽经费筹资渠道。2017年度总收入达37245.5万元,创历史新高。

2)落实党委惠民政策,确保了各项民生工程见效。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资金到位。调整了在编、离退休人员房贴缴、公积金缴费基数和缴费比例,提高雇员制工资标准及公积金缴费比例。2017年教职工可支配收入较2016年度有了一定提高;足额计拨工会经费,确保职工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3)着力优化支出结构,为重点项目提供资金保障。一是.加大对教学经费保障力度,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高度重视思政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严格照规定足额安排经费预算。实时调整了二级学院生均运行费标准;二是加大对内涵建设投入力度,发挥资金杠杆和引导作用。全年共安排9,500.00万元用于内涵建设;三是加大基础设施经费投入力度,育人环境进一步改善。

4)放权明责提服务质量,为科研人员研究创造好环境。

一是推进科研放管服改革。修订了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加大了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力度,打通政策执行中的“堵点”;增强科研人员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二是拓展精细化服务内涵,服务提升。推进“放、管、服”各项服务措施,举办政策解读、咨询专题会议,就师生广泛关切的财经政策问题进行了集中培训和系统阐释。

5)合理调配运作资金,财务管理经济效益显著。一是提前还贷减少利息支出100万元;二是多管齐下提高资金收益。加大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统筹力度,挖掘校内各类资金的调控潜力,通过存款上浮等方式,累计增加利息收入160万元;三.用足退税政策效益显现。2017年共获得固定资产退税130万元。

6)扎实推进内控建设,促进了财务工作规范化。高度重视巡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对照任务分解和时限要求,完成了4项制度的修订工作并完成所有需要整改的项目,财务工作更加规范。成立了内控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内部控制建设有序推进。

7)业财融合不断深化,预算实效管理有序推进。一是强化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建立支出预算执行通报制,将预算执行情况纳入二级部门年度绩效考核;二是全程助力重大项目成功申报。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学校以优异成绩成功申报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

8)紧跟时代步伐,迎接新挑战。一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针对当前高校财务工作特点,围绕管理会计改革,金税三期工程上线后电子发票推广应用以及营改增实施对高校财务管理的影响等,承办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职业院校分会高层论坛,展开大讨论,来自全国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主题精彩生动,气氛热烈,得到了参会学者的一致好评及上级领导高度认可;二是围绕财经热点问题,开展财经应用研究。针对会计改革热点问题,提出了《会计法》需要修订的要点建议;尝试破解事业单位预算绩效评价难点问题,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

9)齐心协力同推进,工作扎实亮点纷呈。一是辛苦不喊累服务不减分。2017年,计财处克服工作中的种种压力与困难,在人员长期缺编情况下完成了大量的工作。全年共完成支出33800万元,办理新生校园卡9500余张;登记记账凭证14000余份,审签经济合同530份;二是招标采购量创历史新高。共受理招标153项,预算金额10148万元,实际成交金额8495元。与上年相比较:招标数量增加63项,预算金额增加5120万元;三是智慧财务建设有续推进。建成了天翼事业财务、企业财务、学生银行收费、财务信息高级查询、职工薪酬查询、无现金报账、网银支付、支付宝缴费转账、校园“一卡通”财务收付等10多个较为先进财务系统,向业财融合又进了一步。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1-10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50455.1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878.18万元,增长10.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事业收入增加、其他收入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50455.1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3114.84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1474.16万元,增长6.81%。主要原因是生均拨款和专项资金增加。

 2.事业收入11063.06万元,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收取的学费、住宿费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664.81万元,增长6.39%。主要原因联合办学和留学生人数持续增加长。

 3.其他收入3067.60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本单位取得的技术服务费、培训费、捐赠、科技园上缴等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295.6万元,增长10.66%。主要原因是技术服务费收入和培训费收入增加。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638.8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主要为2017年,学校按照国家政策调整了住房补贴缴费比例及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了相应的支出。学校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年初结转和结余12570.86万元,主要为本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财政专项资金、科研项目结转资金和外来非财政专项资金。

(二)支出总计50455.1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万元,主要用于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专项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4.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当年收到财政专款专用专项资金。

 2.教育支出34408.3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教育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468.14万元,增长14.92%。主要原因是学校加大教育事业内涵建设。

 3.科学技术支出0.39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度第二批省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及资金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39万,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加了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05万元,主要用于学生求职创业给予的补助。与上年相比增加17.25万元,增长87.12%。主要原因是财政增加学生求职补贴经费。

 5.节能环保支出1.1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后勤部门污水治理、节能环保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0.74万元,减少96.45%。主要原因是学校节能减排工作基本结束,进入尾款支付阶段。

 6.住房保障支出2847.7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由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61.73万元,增长59.45 %。主要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调整了住房补贴缴费比例及公积金缴费基数。

 7.年末结转和结余13156.10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主要为本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专项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收入合计37245.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114.84万元,占62.06%;事业收入11063.06万元,占29.70%;其他收入3067.60万元,占8.24%









12017年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支出合计37299.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06.95万元,占57.12%;项目支出15992.10万元,占42.88%







22017年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9705.0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202.97万元,增长12.09%。主要原因是生均定额增加、学校加大内涵建设加大教育事业投入。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本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2249.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9.6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37.15万元,增长11.7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17年财政专项资金比2016年增加较多,学校可支配财政性资金增加导致财政性支出增加。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142.02万元,支出决算为2224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拨款专项资金增加导致支出增加。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专项资金。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新增专项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专项资金。

(二)教育(类)

高等职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19142.02万元,支出决算为2203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财政拨款专项资金增加导致教育类支出增加。

科学技术(类)

主要用于2017年度第二批省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及资金的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决算为0.39万。主要原因是本年新增加了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求职创业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0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财政增加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专项经费。

(五)节能环保(类)

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去年财政拨付的节能环保专项结转到今年使用。

(六)住房保障(类)

 1.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71.57万元,支出决算为17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4.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老职工购房人数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09.5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5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164.68万元、津贴补贴281.1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5万元、绩效工资4276.39万元、离休费35.75万元、退休费923.50万元、医疗费540.11万元、提租补贴171.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6万元。

(二)公用经费3698.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7.85万元、印刷费156.27万元、咨询费7.83万元、手续费6.24万元、水费42.36万元、电费2.26万元、邮电费105.93万元、物业管理费53.50万元、差旅费327万元、维修(护)费462.04万元、租赁费31.82万元、会议费47.94万元、培训费48.64万元、公务接待费30.88万元、专用材料费356.91万元、劳务费629.06万元、委托业务费204.01万元、工会经费166.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1.28万元、税金及附加31.3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4.7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本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249.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37.15万元,增长11.73%。主要原因是财政专项资金和生均拨款增加导致支出增加。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142.02万元,支出决算为2224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2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财政拨款专项资金增加导致支出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09.5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5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164.68万元、津贴补贴281.1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15万元、绩效工资4276.39万元、离休费35.75万元、退休费923.50万元、医疗费540.11万元、提租补贴171.5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6万元。

(二)公用经费3698.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27.85万元、印刷费156.27万元、咨询费7.83万元、手续费6.24万元、水费42.36万元、电费2.26万元、邮电费105.93万元、物业管理费53.50万元、差旅费327万元、维修(护)费462.04万元、租赁费31.82万元、会议费47.94万元、培训费48.64万元、公务接待费30.88万元、专用材料费356.91万元、劳务费629.06万元、委托业务费204.01万元、工会经费166.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1.28万元、税金及附加31.3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4.79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公务接待费支出30.8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8.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4.4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1.88%;。具体情况如下: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4.4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4.45万元,完成预算的80.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由7辆改为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车保险、维修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3.公务接待费30.88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0.88万元,完成预算的38.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积极响应国家例行节约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餐费减少。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各部门、各级工作检查;招生邀请生源学校来校考察;大型企业来考察交流;各个二级学院及对口行业间的业务往来;兄弟院校的教育教学和联谊活动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460批次,4507人次。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65.29万元,完成预算的130.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学校当年专项经费中参加各类会议人数增加。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40个,参加会议900人次。主要为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行业协会等。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55.48万元,完成预算的310.96%,超额完成了年初培训费预算的安排。是因为2017年人才强校中师资培训大量增加。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50个,组织培训450人次。主要为培训教师岗前培训、技能培训、行业内部培训、各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

十、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51.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38.12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接送教职工上下班校车;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6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








Copyright(C)2007 niit.edu.cn
版权所有: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计财处
苏ICP备10218624号-1 电话:025-85864184
友情链接